汉语言研究所古汉语方向2019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849

2019年5月29日上午8点,浙江大学汉语言研究所古汉语方向2019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行政楼314室举行。本次答辩邀请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汪少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且邀请浙江大学古籍所王云路教授、许建平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方一新教授、黄笑山教授、汪维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本次答辩共有五位博士生参加,他们的姓名、论文题目及导师分别是:
(一)论文题目:普通话与粤方言单双音节词对比研究——以1246个基本词为例
答辩人:陈怡君
指导教师:汪维辉教授
(二)论文题目:江淮起源型词的历史与语体研究
答辩人:王文香
指导教师:汪维辉教授
(三)论文题目:琼海话语法专题研究
答辩人:杨望龙
指导教师:黄笑山教授
(四)论文题目:《无量寿经》同经异译语言与文献研究
答辩人:张雨薇
指导教师:方一新教授
(五)论文题目:汉语历史音系对比层级研究
答辩人:郑伊
指导教师:黄笑山教授
答辩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每位答辩人陈述论文重点、创新和不足之处;其次各位答辩委员作出点评和提问,答辩人记录提问内容;最后答辩人对各位老师的提问作出回答。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不仅从论文的论证方法、观点立场等方面提出看法,而且还在细节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
各位同学很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委员会经过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五位博士生的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撰稿:许峻玮 摄影:刘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