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研究所2017级古代汉语方向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03

2019年5月27日上午8点30分,浙江大学汉语言研究所2017级古代汉语方向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浙大西溪校区行政楼229室举行。本次答辩邀请了浙大古籍研究所所长王云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浙大汉语史研究中心方一新教授、姚永铭副教授、真大成副教授、史文磊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本次答辩共有3位硕士生参加,她们的姓名、论文题目及导师分别是:
 
答辩人:陆燕婷    
题目:《说文解字注》历史演变观述考
指导教师:真大成 副教授
 
答辩人:金艺莹     
题目:汉语运动方式与路径共现表达的古今差异研究
指导教师:史文磊 副教授
 
答辩人:�添尔   
题目:《札朴》刊补
指导教师:姚永铭 副教授
 
答辩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每位答辩人陈述论文主要内容、创新和不足之处;其次各位答辩委员作出点评并提问,答辩人记录各位老师所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人对各位老师的提问作出回答。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观点结论等多角度提出看法,而且在细节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
各位同学很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委员会经过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三位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撰稿/摄影:闫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