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研究所现代汉语方向2020届夏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368

2020年5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汉语言研究所现代汉语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通过“浙大钉”网络视频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参加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是杨锐同学。答辩主席是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沈园教授,答辩委员有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池昌海教授、彭利贞教授、李旭平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乐明副教授。
杨锐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汉语专有名词的语义研究》,论文突破了以往传统研究中只在词汇层面探讨专有名词谓词化的思路,从句法、语义的视角对汉语专有名词的语义内涵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研究。
本次答辩会持续近两个小时,答辩委员会针对这篇博士学位论文,从逻辑结构和分析论证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和修改建议,答辩人认真地作了回答,对于论文中少量尚未研究充分的问题表示将作后续探索。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审慎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杨锐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她文学博士学位。
 
(图文来源: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