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语言学在法国”系列讲座:第1讲 贝罗贝教授 汉语转折词的历史演变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55

2022年,浙江大学文学院(筹)与法国高等社科院东亚语言研究所已经达成合作意向。为了更好地推动中法双方学术合作,本学期我们特推出“汉语语言学在法国”这一讲座系列,以增进我们对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汉语语言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动态的了解。



第一讲:汉语转折词的历时演变

On the Historical Evolution of the Adversatives in Chinese


会议时间

202293015:00

报告人

Prof. Alain Peyraube

法国高等社科院 贝罗贝教授

主持人

李旭平

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

主办方

浙江大学文学院汉语言研究所

入会方式

院内集中听讲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均苑41111

线上

腾讯会议ID151-186-716


主讲人介绍


  贝罗贝教授 现任法国国家科研中心 (CNRS)荣誉主任,法国高等社科院(EHESS) 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 (Academia Europaea)院士,欧洲研究理事会科研领导小组创始成员。贝先生曾任国际中国语言学会主席、欧洲汉语协会主席等职务,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社科院等世界名校兼职教授。

     贝罗贝教授的研究在功能/认知语言学和类型学像结合的框架下开展,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历史句法和语言类型学,出版专著5部,论文200余篇。为了表彰他的学术贡献和为中法友谊做出的贡献,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法国骑士和军官荣誉勋章。